基建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建动态>>正文
基建处召开全体人员工作会议(2022年9月)
2022-09-16 15:13  

1、集中学习2022年领导干部暑期学习班上车滨书记“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的讲话。

2、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月活动。

3、传达学习学校近期下发的文件。

4、总结基建处暑期工作和部署安排下一步基建工作。

5、集中学习《新时代高校基建审计工作探析》。

发言摘要:

车滨书记在2022年领导干部暑期学习班总结讲话中对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广大干部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我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改革发展所面临的严峻挑战,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不进必退、慢进也是退”的理念,认真审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有效抓住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和高等教育发展的有利契机,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找准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出实招、谋实策,见实效、求突破,切实解决好一些基础性、长远性的重大问题,努力实现在申请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上走在前列,不断开创应用型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做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每一名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暑假期间基建处按照上学期工作计划加班加点基本完成了东校区院墙、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装饰装修、博文楼电梯安装、第五食堂东楼梯接建、第五食堂二至四层消防改造、新老校区过街天桥及健行楼提升改造七项工程的施工建设工作,虽然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但是后期的质量验收、工程结算、资产入账、财务决算等工作还需要紧锣密鼓地开展,同时不能放松质量要求,切实加强“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

基建处要求全体教职工一是布置工作有回音,出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沟通、及时落实、及时解决。二是牢固树立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意识,严把质量验收关口。三是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不能“越红线、埋地雷”。四是工作讲究方式、方法,做到忙而不乱、有序推进,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下半年的基建工作。

张校长就工程施工结束后的竣工验收、工程结算、资产移交等工作再次强调一定要认真把关,落实工作责任,扎实快速推进工作进度。

为规范开展高校基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建处教职工业务能力水平,使基建工程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基建处集中学习了《新时代高校基建审计工作探析》。

 

附件【图片2.png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