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建动态>>正文
基建处在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德州创新中心实验室建设工程现场召开工程建设调度会
2023-09-22 16:33  

2023年9月21日,基建处领导深入“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德州创新中心实验室建设工程现场,检查指导工程建设情况,与参建单位在施工现场进行对接,并在健行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工程建设调度协调会,该工程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到场参会。

基建处就该工程在施工安全、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方面提出相关要求。在施工安全方面,首先要特别注意施工现场的封闭管理工作,确保德州学院师生安全,非施工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施工现场,施工单位需保障正在健行楼其他楼层教学活动的正常运转和人员安全;其次在施工过程中,涉及到高处作业的施工工艺,要做好施工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在工程管理方面,首先要确保施工各工种人员进场,满足施工要求;其次要把控好施工过程特别是隐蔽工程的工程质量,做到分部验收,及时整改,也要及时保留完备的文字和影像资料;此外还要做好协调沟通工作,一是与负责实验室技术要求的张博士做好沟通,二是充分考虑实验管理中心设备采购的进展情况,做到提前预估、心中有数。在工程进度方面,按照前期的施工准备和要求,结合设备采购进场情况,预计该项工程在10月底完工,但考虑到设备招标采购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在安排工期计划中要尽量提前,并按照排好的进度计划横道图严格落实工程进度。

参与该建设工程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均表示将严格按照施工合同,合理安排工期,保证工程施工安全和质量,及时有效地与建设单位沟通,优质高效地完成此次实验室建设工程。

附件【图片2.png已下载
附件【图片1.png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