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建动态>>正文
基建处加强基建管理和建筑专业知识 切实提高服务能力
2023-10-20 09:41  

2023年10月17日上午,基建处在厚德楼1408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近期学校文件和安排部署了基建处近期重点工作,副校长单振涛就怎样落实好德州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提出的“一四九三”五年计划中对基建处所需完成的重点任务和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单校长指出,基建处的工作要突出“严”字。首先要做到“严字当头”,要从从严抓党建、从严抓廉政、从严抓作风三个方面入手;其次还要以“干字为要”,对待工作就要秉承时时放不下的责任心和拼搏进取的事业心;在工作方式方法上中还要从“细字入手”;在工作标准上更要“以优为标”,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学校工作,增强比学赶超的竞争意识,满足“质量文化”的学校发展要求,在基建岗位上努力做到省内一流水平。

基建处集中学习传达了学校“招标采购事项专项内部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关于规范做好招标采购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基建处要求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学校关于进一步规范招标采购特别是零星采购行为的最新要求,对照专项内部审计出现的8个方面的问题,梳理在建工程和今后预计建设的工程项目潜在的问题隐患,严格按照招投标法律法规和预算法做好工程项目的采购预算和财务预算,做到合法合规的开展学校的基建项目。

之后基建处又组织集中学习了《建筑与市政工程施工质量控制通用规范》(GB55032-2022)和《建筑与市政施工现场安全卫生与职业健康通用规范》(GB55034-2022)两个基建管理和建筑方面最新颁布的强制性通用规范,对从事基建工作的管理人员掌握最新技术标准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基建处全体人员交流了学习心得并对照规范全面梳理目前基建项目还有哪些需要完善和提高的地方,在学习中掌握专业知识,切实增强专业技能,努力提升为学校、为师生的服务本领。

附件【图片1.png已下载
附件【图片2.png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