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生活>>正文
基建处组织教职工参加疫情防控教育培训
2020-03-30 15:0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及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准备工作,依据《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及《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根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基建处组织本处教职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与防控技术培训。

    教职工在家通过电视录播、网络视频直播方式观看了为期7天的《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节目主要围绕返校安全、清洁消毒、消毒剂的使用、食堂管理、应急处置5项防控重点为主题,配合情景演示,专家访谈加以讲解,全出教职工认真学习,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保留了想学学习影响。

    全处还组织学习了《德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南》《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依法防控》(一二三四)《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等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制度。于3月24日下午线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灯塔大课堂第八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通过参加学习培训,基建处全体教职工增强了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了解,提高了疫情防控意识,掌握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方法,促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开展和有效实施。基建处教职工表示,这样全面深入的专业培训,既能消除对疫情的恐惧,增强了理性认识,又能警醒我们不能麻痹疏忽,增强了防控的警惕性与自觉性,对我们新学期的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有很大的指导和帮助。

    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和学校相关制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和具体路径。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