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生活>>正文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2020-09-23 14:45  

 2020年9月22日下午基建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厚德楼1417会议室集中学习2017年6月14日国务院176次常务会议修订通过的《宗教事务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国家制定实施《宗教事务条例》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要维护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条例》中的许多条款都渗透着这方面的内容。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宗教工作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不断巩固和发展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把信教群众和不信教群众团结起来,共同致力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是宗教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的最好实践。

我们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我们深刻体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绿色生活方式的内在要求,人人都从自身做起,倡导简约适度,拒绝奢华浪费,才能逐渐在全社会形成文明新风尚。

    会议上还督促党员自学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宗教工作—国务院法制办负责人就《宗教事务条例》修订答记者问及《学校宗教工作简明读本》,同时加强“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灯塔大课堂”“党员教育网”等学习平台上的日常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