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程简介>>正文
博文楼(产学研综合A楼)
2018-03-09 09:36  

 

1、单体工程概况

   产学研综合A楼位于德州学院新校区南侧,南邻大学西路,西邻学院东路,北邻院系路,东依对外交流中心。建设用地呈正方形,因而将综合楼设计为近似正方的环形,充分利用场地,形成紧凑、集约的整体布局。环形的北部为理工区,南部为管理区;两区既相对独立又相互关联,交通联系便捷,方便使用;环形中央设计为内庭院,提供优良、舒适的办公环境·产学研综合A楼建筑面积34576.6平方米,地上六层,建筑高度23. 50米。

2、功能布局

   产学研办公楼顾名思义其主要功能为生产、学习、研究的办公楼,因此平面相置上主要设计了教室、办公、研究室、研究生教育、留学生教育,高层次培训等功能·各功能用肩采用单层横向区分,多层纵向联系的模式统一相对独立的各专业区域.各楼层功能布局具体如下;

一层:设置入口门厅、接待室、配变电所、教室、实验室、办公室、研究室、会议宣、

资料室;

二层:设置展厅、教室、实验室、办公室、研究室、会议室、资料室I

三层:设置展厅、教室、实验室、办公室、研究室、培训室、会议室、资料室l

四层:设置多功能厅、教室、实验室、办公室、研究室、培训室、会议室、资料室;

五层:设置教室、实验室、办公室、研究室、培训室、会议室、资料室:

六层:设置电梯机房、设备用房。

3、交通流线组织

   交通组织设计主要本着布局合理,分区明确,交通流畅和管理方便的原则,将理工区及管理区的办公及学习人流进行合理的分流。场地内沿建筑四周设置不小于4.5米宽机动车道,东侧及北侧为机动车临时停车场。本案总体为庭院围台式布局,平面大致成正方环形布置,环形北部理工区主要出入口布置在北佣院系路,次要出入口布置在建筑西北侧l环形南部管理区主要出入口布置在西侧学院路,次要出入口布置在建筑西南侧及东南侧;南北两部分通过八个封闭楼梯间。

4、立面造型及材料

   建筑风格的设计立意上与校园规划精神呼应,追求清新、内敛又不失经典的建筑风格。以人的角度、景观的角度重新审视理工楼应有的个性,以其丰富性和多变性融于校园.本案建筑风格汲取英伦建筑和谐比例与优美元素,在现代意向中投射出古朴的尊容,是古典风格与现代欧陆风格的完美结合· 其立面分三段,一二层的柱廊、三l心五层的标准单元立面咀及顶层女儿墙的收头处理使建筑整体形象契台了校园的整体形象。四个面的中部为重点强调的门头,门头底部为遇高的入口门厅。外墙面为石材与玻璃幕墙相结合的幕培体系。一二层石材幕墙采用赭石色干挂花岗岩系统,上部石材幕培采用暖黄色真石漆系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