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程简介>>正文
明理楼(文科教学实验楼)
2018-03-09 09:53  

 

1、单体工程概况

  德州学院文科教学实验楼(以下简称文科楼)位于规划校园的院系教学片区,凹靠城市道路学院东路,南临校园规划道路学院路,东接经一路,校园东西向主轴上的新校区入口广场。建筑面积57841.4平方米,地上五层,建筑高度23. 50米。

2、功能布局

   文科楼各功能用房采用单层横向区分,多层级向联系的模式统一相对独立的各专业区域。

  一层以大型公共教室为主,东南侧设置模拟法庭。

  二层以公共教室和实验室为主。 

  三,四层以实验室和办公室为主,四层南侧设置语音救室。

  五层南侧以实验室和办公室为主,西侧中间位置大型精品课程录制室和普通精品课程录制室,东侧中部设置有大型现代演播室和实验实验室。西:lB角设置有电教中心,教育技术实验室,教育技术推广实验蛊.东:Ib角设置有校广播站等功能。

3、交通渲线组织

    文科楼总体为围合式格局,平面大致成正方形布置,在东南西北四侧中间位置各置—个通道式出入口,其中南北两侧为主要出入口,东西两侧为次要出入口兼消防通道.建筑体一二层被这四个通道式出入口分为东南、西南、东北、西北四部分,每部分通过三个封闭楼梯间和一个货梯联系上下。三层以上则把四个部分联合成一个整体,通过走廊联系各专业。

4、立面造型殛材料

  建筑风格的设计立意上与校园规划精神呼应,追求清新、内敛又不失经典的建筑风格.以人昀角度、景观的角度重新审视理工楼应有的个性,以其丰富性和多变性融于校园。文科楼建筑风格汲取荚伦建筑和谐比例与优美元素,在现代意向中投射出古朴的尊容是古典风格与现代欧陆风格的完美结合。其立面横向分三段,一二层的柱廊、三删五层的标准单元立面以及顶层女儿墙的收头处理使建筑整体形象契合了校园的整体形象。纵向分为五部分,四个面的中部为重点强调的门头,门头中部为通高两层的拱形通道,四五层则为大教室。外墙面为石材与玻璃幕墙相结合的幕培体系。一=层石材幕墙采用赭石色干挂花岗岩系统,上部石材幕墙采用暖黄色真石漆岩系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