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程简介>>正文
启智楼(理工教学实验楼)
2018-03-09 10:41  

     

1、单体工程概况

    德州学院理工科教学实验楼(以下简称理工楼)位于规划校园的公共教学片区,西靠城市道路学院东路,北临校园规划道路纬二路,东接经一路,南抵校园东西向主轴上的新校区入口广场。 理工楼建筑面积63558.7平方米,地上五层,建筑高度23.50米。

2、功能布局

   理工楼为纺织服装学院、机电工程系、汽车工程系三系以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共用实验楼。各功能用房采用单层横向区分,多层纵向联系的模式统一相对独立的各专业区域.

    一层西南侧为纺织服装学院教学实验室,东南侧为汽车工程系教学实验室,:化侧为机械专业实验室;

   二层西南侧为纺织服装学院救学实验室,东南侧为汽车工程系教学实验宣,西北侧为机械专业实验室,东北侧为热能专业实验室l

   三层西南侧为纺织服装学院教学实验室,东南侧为汽车工程系教学实验室,西北侧为自动化专业实验室,东北侧为热能专业实验室·

   四层西南侧为纺织服装学院教学实验室,东南侧为汽车工程系教学实验室,北佣为自动化专业实验室;

   五层东北侧为信息工程实验室,其余则为办公楼及教室等用房。

3、流线组织

   理工楼为围合式格局,平面大致成正方形布置.在东南砥北四侧中间位置各设置一个通道式出入口,其中南北两侧为主要出入口.-东西两侧为次要出入口兼消防通道。建筑体一二层被这四个通道式出入口分为东南、西南、东北、西北四部分,每部分通过三个封闭楼梯间和一个货梯联系上下,其中东南、西南两部分还设置有一部开敞性的公共楼梯作为平肘主要的垂直交通工具·三层以上则把四个部分联合成一个整体,通过走廊联系各专业。

4、立面造型及材料

  建筑风格的设计立意上与校园规划精神呼应,追求消新、内敛又不失经典的建筑风格。以人的角度、景观的角度重新审视理工楼应有的个性,以其丰亩性和多变性融于校园。理工楼建筑风格汲取英伦建筑和谐比例与优美元素,在现代意向中投射出古朴的尊容是古舆风格与现代欧陆风格昀完美结合·其立面分三段,一二层的柱廊、三四五层的标准单元立面以及顶层女儿墙的收头处理使建筑整体形象契台了校园的整体形象·四个面的中部为重点强调的门头,门头中部为通高两层的拱形通道,四五层则为大教室。外墙面为石村与玻璃幕墙相结合的幕墙体系。一二层石材幕墙采用蔚石色干挂花岗岩系统,上部石材幕墙采用暖黄真石漆岩系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