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程简介>>正文
一号学生食堂(新校区学生食堂)
2018-03-09 11:07  

         

      

1、单体工程概况

       一号学生食堂位于新校区北侧学生生活区的中心位置。学生生活区位于纬二路与学院东路交叉口,一号学生食堂西侧为一号学生宿舍,一号学生宿舍紧邻学院东路:建筑西侧为二号学生宿舍;建筑北侧紧邻一号公共浴室与一号能源中心,设有篮球场地;建筑南侧为纬二路,纬=路南侧为理工科实验楼与大礼堂。本工程总建筑面积17276.7平方米,地上四层,建筑高度为23. 95米。

2、功毹布局

       一楼设有风味餐厅、特色小吃与生括广场,北侧设置有厨房及变电站;二楼三楼为大餐厅,共可容纳1248人就餐,厨房设置于北侧:四层为风味餐厅兼多功能厅,设有包唰:技术夹层设有各专业设备用房.

3、交通流线组织

       一号学生食堂的主入口位于南面,东西两侧设有次入口,东侧为生活广场入口,西侧为风味餐厅入口.为避免人流相互交叉干扰,后勤出入口位于食堂北面,分别设有员工入口、货物入口与垃圾出口·建筑周边设簧环形车道,环形车道将建筑的各出入口串联在一起,有利于交通流线的顺畅。食堂南侧的两部自动扶梯与两部电梯为交通核心,为就铰人员的主要垂直交通体系,自动扶梯到达二、三层大籀厅,两部电梯连接一至四层交通。东西两佣室外楼梯为辅助垂直交通。北侧两部电梯主要为后勤人员与货物运送服务。

4、立面造型与材料使用

       建筑风格的设计立意上与校园规划精神呼应,追求清新、内敛又不失经典的建筑风格。以人的角度、景观的角度重新审视理工楼应有的个性,以其丰富性和多变性融于校园。 立面处理融合古典风格与现代欧陆风格,通过和谐的比例关系与材料的运用,简约而不失真雅。通过三段式的处理:一层为石材饰面,二到三层为仿石涂料饰面,顶部女儿墙收头。南、:IB立面主要强调中间段,顶部为坡屋顶,南立面中部设有门头,强化建筑入口的指向性.石材幂墙采用赭石色干挂花岗岩系统,涂料墙面采用暖黄色高级仿石喷砂涂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