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程简介>>正文
一号、二号学生宿舍(24、27号学生公寓)
2018-03-09 11:14  

 

       

1、单体工程概况

    德州学院一号、二号学生宿舍楼分别位于新校区北侧学生生活区的西、东两侧,学生生活区位于纬二路与学院东路交叉口,一号学生宿舍东侧为学生食堂,一号学生宿舍紧邻学院东路;二号学生宿舍西侧为学生食堂:建筑南侧为纬=路,纬=路南侧为理工科实验楼与大礼堂。一号、=号学生宿舍楼互为镜像关系。一号、二号学生宿舍单栎面积38285.5平方米,地上六层,建筑高度为21. 00米.

2、功能布局

    宿舍楼功能包括学生宿舍、盛洗区、淋浴同、会客间、党员活动室等。各功能用房采用单层横向区分,多层纵向联系的模式统一相对独立的各功能区域。宿舍的盥洗区、开水房和淋浴区等辅助功能均设置于东西两侧,尽可能的将建筑南面布置成宿舍单元,提高建筑的采光条件,满足学生日常生活的环境需求。

3、交通流线组织

     一号、二号学生宿舍为围合式四合院格局,呈“日”字形布置.在建筑东西两侧均设置主入口、消防通道和人员疏散口.“日”字形的南北向部分的两端均设置消防疏散口,一号、二号学生宿舍分别在东、西侧设置入口门厅,分别在西、东侧设置消防通道,确保建筑内庭院的消防到达,消防通道兼做货物入口。

4、立面造型厦材料

    建筑风格的设计立意上与校园规划精神呼应,追求清新、内敛又不失经典的建筑风格。以人的角度、景观的角度重新审视理工楼应有的个性,以其丰富性和多变性融于校园。立面处理融合了古典风格与现代欧陆风格,通过和谐的比例关系与材料的运用,简约而不失典雅。通过三段式的处理:一层为石材饰面,二到六层为仿石涂料饰面,顶部女儿墙收头。主入口立面处设有门头造型,强化建筑入口的指向性。石材幂墙采用赭石色干挂花岗岩系统,涂料墙面采用暧黄色高级仿石喷砂涂料.

5、日照影响

    根据《宿舍建筑设计规范》【JGJ 36-2006l的要求,宿舍楼需有半数以上的宿舍房间能够达到和当地住宅居室同样标准的日照标准,链州当地住宅居室的日照标准为大寒日满窗2小时,经过严格的日照计算,本工程满足要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