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程简介>>正文
—号能源中心
2018-03-09 11:25  

1、单体工程概况

       此工程位于德州学院新校区学生生活区的中央区域,西临一号公共浴室,东临二号学生宿舍,北面为待建的三号学生宿舍,南面为一号学生食堂。一号能源中心建筑面积2317.1平方米,地上二层,建筑高度11.65米。

2、功能布局

      一层设置开水房,便利的通达条件为学生提供了方便的基本生活设施,一层东侧部分设置变配电室,南侧为换热站及中水泵房,二层为生括水泵房,东侧为高压室及其值班室。

3、交通流线组织

       一号能源中心平面布局为规则曲矩形,北侧为主要入口,西北侧一层为开水问,供学生日常使用,东北侧为变配电室,南侧为换热站及中水泵房,二层为生活水泵房,东侧为高压室及其值班室,流线设计上合理分流,避免各流线产生交叉.从内部流线上看,学生公共浴室与各设备用房的流线合理分区达到分流的目的,在每隔一定的距离处设置了联系上下层的楼梯间,使内部流线更加快谜和方便。

4、立面造型及材料使用

      建筑风格的设计立意上与校园规划精神呼应,追求精新、内敛又不失经典的建筑风格。以人的角度、景观的角度重新审祝理工楼应有的个性,以其丰富性和多变性融于校园, 立面处理融合了古典风格与现代欧陆风格,通过和谐的比例关系与材料的运用,简约而不失典雅.通过三段式的处理。一层底部为石材饰面,石材以上为仿石涂料饰面,顶部女儿墙收头。石材幕墙采用茄石色千挂花岗岩系统,涂料墙面采用暖黄色高级仿石喷砂涂料。

 

关闭窗口